亲亲青青u.

写了发不出来 不发了

【SD】比猎鬼更难的是出柜〔完〕(Ⅵ)

*S12衍生
*没逻辑没文笔
*你猜我要不要加个ooc
*完结啦!!超骄傲。
*不知道为啥这段写出来感觉有点儿三观不正…。
后面的对话全是1203末尾的,也差不多是和原剧衔接上了吧hh。然后,试图求夸夸…。
另外新版lof的排版看得我想捶墙。

/这个世界上本是没有对错之分的,只是事物有了两个截然不同的选择。于是多数者便把自己奉为了正确的。几百年前黑种人是那少数者,几十年前女人是那少数者,而现在,他们变为了那少数者。/

如果这一切本就是错的话,那么当初究竟为什么要让它开始?明明所有的人都深知其中的罪孽,却从未悔改,只是尝试着首先迈出了那一步,就再也无法回头,在罪恶的道路上渐行渐远。

Mary没有走出来阻止这一切,她任由着发生了。声音断断续续地传进耳朵里,虚幻而又真实。

她躺在床上,没有试着用被子或枕头捂住耳朵阻隔着这一切,只是凝望着天花板上诡异的纹路。如此的夜,Mary做不到去聆听外头的声音,只能拼命着转移自己的注意力,回想着过往。所有的交涉都凝结成了相同的片段,本只是零碎的话语也都拼合在了一起。她想起那些奇怪的误会,不自然的解释,那些声音和动作在此刻都成立了。然后是Alex的话,悠悠长长地响彻在耳边,几乎盖过了一切,原来只是这样、就是这样而已。

Mary感到一丝惶惑。她想她走了三十三年,却又毫无预兆几乎是以不正常的形式回来,回到Winchester兄弟身边,把原本的一切却都打乱了。而Sam和Dean是真的为她的回归而感到快乐,但同时滋生的还有担忧和烦恼,这是毋庸置疑的。

这个晚上的后半夜过得很平静,只是Mary的脑袋依然在轰轰地响,记忆浮现在眼前真实的像是正在发生。她想着、想着,关于明天与过去的日子。

第二天Mary和Winchester兄弟一块儿办了个案子。复杂说不上,只是确实废了些功夫。不过比起Lucifer和英国记录者的那些破事,这场案子就显得异常轻松了,像是缓和苦涩生活的调味品,暂时地让人投入思考,忘却那些属于自己的痛苦。

一来二去这案子也就结束了,是个失去了孩子而过度痛苦的父亲把自己活埋在了地下室,又在房子里搬来新的家庭时感到嫉妒而杀戮。而在一把火烧了那具地下室的骸骨后,调味品失效了,生活的味道终究又是慢慢回归,变成了令人心痛的苦涩。

Mary没有提及昨晚的事。她本是想着就让这一切都过去吧,尽管事情早已变得不同,但仍可以装作无所谓的样子,只要双方都隐瞒着,日子还同过去,不是么?

是Dean在回到地堡后说的一句话彻底改变了Mary的想法。他本是想要安慰她的,说出口的也确实是安慰的语句,只是Mary听着心里却突然泛起一股酸涩。

"It's okay.你回家了。"Dean说这话时是笑着的,脸上满是轻松。就如同…就如同昨晚的那些事情根本没有发生过一样,一切只是Mary的一个梦境。

她凝视着这一切,想反驳却怎么也说不出口。最终只有一个短音节的单词缓缓从Mary口中吐出,声音轻柔地像是多年前哄孩子睡觉时那般温和:"No."

轻飘飘地好像什么影响也不会造成似的,只是Mary知道,一切都乱了,她也踏上了那条错误的道路,一去不复返:"I'm not."

Dean收敛了笑容。地堡的灯光刺眼的让人头晕,如此光芒之地Mary却感受到了黑暗。她的心砰砰跳着还塞的慌,如果是几十年前未曾涉足这一领域的她当是哭出来的,她可以做点什么,说点什么。可以责备,训斥,将一切都发泄出来,她可以这么做的。

可是她没有。

"我想念John,"Mary说。眼神不自然地向下飘着,"我想念我的儿子。"

在她说完这话之后,Sam立刻回应道:"我们都在这。"而这并没有带给她一丝的宽慰。

"我知道,我明白。"她回过头,带着一丝哭腔,眼框里已经积蓄了泪水,被抑制着不从里面滚落,"但我还在哀悼我所认识的他们。"Mary扯出一个微笑,忽然觉得一切都变得轻松了起来。

"……就好像昨天我们还一起在天堂,而现在我在这儿,可是John不在了,他们也不在了…"她的视线在Sam和Dean直接不断转换着,说出来的话似是谎言似是真实。"跟你们在一起的每一秒都在提醒我,那些我不能陪伴他们的时光。"

这究竟是不是Mary的心里话,她自己也不太清楚。明明还有更多的话想说想问,面对着兄弟俩的脸时却怎么也开不了口。她想,这样就好,只是这样就好。

然后她又絮絮叨叨地说了一些,在编造的谎言里混杂了真实,虚无之中她好像又回到了那个三十三年前的夜晚,那个一切都很平静,什么也没有发生的夜晚,可是瞬息之间,天堂消失了。但她也不在地狱,这里只是在现实而已。

最后Mary离开了地堡。理由有很多,但始终无法找出一个确切的来解释。如果这一切本就是错的话,那就继续让它错下去吧,反正这世界本就没有对错之分。Sam和Dean拯救了那么多次世界,连赞许都未曾得到的他们又为什么要背负上罪孽深重的名号?

在踏出地堡的那一刻,Mary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轻松。以后日子还很长,现在的分离算不了什么,以后总会再相遇的。

再说了,这个世界本就是不完美的,所以拯救它的人凭什么一定也要完美呢?

-END-

评论(10)

热度(6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